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首届海峡两岸道教高峰论坛在台湾举行
首届海峡两岸道教高峰论坛在台湾举行

 

本网讯 首届海峡两岸道教高峰论坛于2016年11月8日至10日在台北举行。应“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邀请,以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道长为团长的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出席了此次论坛。
首届海峡两岸道教高峰论坛包括座谈会、书画展、开幕晚会和祭天大典等环节,旨在通过座谈会等方式探讨道教经典教理教义、道教发展现状及两岸道教界共同努力的方向;通过庄严肃穆的祭天大典仪式、书画展览、道教音乐武术及传统科仪等方式展现道教的独特魅力,共同推动道教文化的发展和繁荣。
代表团一行在徐文保会长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访了“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的总部道缘山庄、龟马山、台北松山慈惠堂和大里天公庙,并与以上道教宫观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地会面。   
此次赴台进行道教文化交流的还有国台办交流局王锐、国家宗教局外事司丁晓舒、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刘怀元道长、云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道长、安徽省道教协会会长詹达礼道长、青海省道教协会会长喇宗静道长、山西省道教协会会长文武斌道长和江西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绍华道长等。
 

黄至安副会长在开幕晚会上致辞

首届海峡两岸道教高峰论坛座谈会在孙中山纪念馆举行           

 

天仪式在孙中山纪念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