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丙申(2016)年内地正一派初授箓活动召开预备会议并举行箓坛演礼
丙申(2016)年内地正一派初授箓活动召开预备会议并举行箓坛演礼

 

本网讯 10月29日上午,丙申年内地正一派初授箓活动召开预备会议。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副会长张金涛、袁志鸿、谢荣增、吉宏忠,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丁常云、林舟,副秘书长杨世华、郭汉文,江西省民宗局副局长王希贤,江西省鹰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杜剑玲等及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0多名箓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金涛道长主持。
张金涛道长首先代表主办单位中国道教协会、协办单位江西省道教协会、承办单位龙虎山嗣汉天师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箓生表示祝贺。希望各位箓生通过参加授箓活动,继承正一传统,端正道风道貌,提高凝聚力,共同为道教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会上,王希贤代表江西省宗教局致辞。张凤林道长宣读了箓坛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箓坛三大师名单,张金涛道长宣读了护坛六大师名单和箓坛监察使者名单。
本次授箓活动成立箓坛领导小组,负责授箓活动期间箓坛的领导工作。张凤林道长任组长,张金涛道长任副组长,成员有袁志鸿道长、谢荣增道长、吉宏忠道长、丁常云道长、林舟道长、孙常德道长、曾广亮道长。箓坛领导小组下设教务组、法务组、后勤保障组,具体负责箓坛期间各项工作。
箓坛三大师分别是传度师张金涛道长、监度师丁常云道长、保举师曾广亮道长。护坛六大师分别是护经大师袁志鸿道长、护法大师谢荣增道长、护坛大师吉宏忠道长、护箓大师林舟道长、护道大师杨世华道长、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本次箓坛监察使者由龚伦国道长、林贵泼道长、周智虚道长、鲁国平道长担任。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为箓坛监察使者颁发戒尺。
张凤林道长为箓生做开示,向各位箓生介绍了授箓的目的和意义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授箓道士。
在预备会议第二阶段,箓坛教务组通报了箓坛考核情况,对箓坛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下午,箓坛恭请护坛大师吉宏忠道长进行箓坛演礼,为全体箓生讲解、演示正一派科仪活动中的基本仪范和箓坛威仪。
依照授箓科仪程序,箓坛法务组举行了开坛请水、安监斋、申文发奏等科仪。

 

预备会主席台

箓坛教务组工作会议主席台

护坛大师吉宏忠道长进行箓坛演礼

法务组开坛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