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旧貌换新颜 朝宗迓亲朋——新北市三峡长福岩一行150人莅临朝宗宫参访
旧貌换新颜 朝宗迓亲朋——新北市三峡长福岩一行150人莅临朝宗宫参访

 

“小妹,我们又见面了。我一到厦门就过来和你会面。”年近九旬的新北市三峡长福岩董事长林东西先生率180余人参访团莅临朝宗宫参访。“阿兄,感谢您的关心,欢迎您回家。”朝宗宫住持林招治道长率朝宗宫管委会成员在停车场迎接,林招治道长站在车门旁搀扶着林东西董事长下车,用闽南语亲切地互致问候。自2008年与林董事长结缘,又因同宗,他们一直以兄妹相称,浓浓亲情,感人至深。
舞狮欢腾、彩旗招展等文艺阵头将参访团迎接至朝宗宫。适逢天文大潮,避风坞边,碧波漫上驳岸,溅起朵朵浪花,天空中飘落着蒙蒙细雨,仿佛为客人的到来接风洗尘。
庄严古朴的祭拜仪式开始,林东西董事长率参访团团员依次向朝宗宫列圣敬献香、花、灯、水、果以及金帛。随后林董事长在林招治道长的陪同下参观重新改造后的“玉皇阁”,以及改造中的沙坡尾避风坞。林道长向来宾介绍,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沙坡尾的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将在沙坡尾重建“接官亭石牌坊”“古戏台”等,为海外的游子留下乡愁的记忆。林董事长表示,接官亭石牌坊和古戏台重新建好之后,将继续率团到朝宗宫来感受“乡愁”。
据了解,三峡长福岩是新北市著名的古迹,在林东西董事长的主持修建下,邀请名师设计,长福岩整体建筑殿堂精雕细琢,素有“东方艺术殿堂”和“雕刻博物馆”美称。
黄中宫住持许理慧道长一行到茅山乾元观参访 重走张至顺道长弘道之路
10月20日,湖南省慈利县县委书记邱开初与张家界黄中宫住持许理慧道长一行9人来到茅山乾元观参访考察,重走张至顺道长在茅山的弘道之路,向张道长致敬与追思。
金坛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柏虎斌局长与茅山乾元观众位道长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柏局长与许理慧道长一行就两地道教文化的历史与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李道长介绍了乾元观两千多年的历史道脉、弘道之路和文化宫观建设等情况,并重点向考察团介绍了张至顺道长在茅山乾元观的弘道情况。双方均表示,金慈两地因张道长而结下道缘,希望日后常相往来,加强道文化交流,共同发扬张道长普传大道的弘愿。随后,柏局长与李道长陪同考察团参观了大罗宝殿、龙文化御道和紫光坛。

(来源:茅山乾元观,作者:李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