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第二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开幕
第二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开幕

 

10月16日晚,由浙江省道教协会和金华市道教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开幕。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张高澄、董中基,副秘书长邓信德和省、市道教协会领导施清纯、叶圣益、王崇坤、邱崇桂、黄丽娜,浙江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周玲强、杭州西博会策划与对外联络处处长金中伟,县领导沈朝华、邓小章、李杨勇、王毓平及出席叶法善诞辰1400周年纪念大会嘉宾参加开幕式。
副县长邓小章在开幕式上说,牛头山是浙中最高峰,是大唐帝师叶法善生前修道采药的重要场所。近年来,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加大旅游项目投资力度,用心挖掘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道教圣山牛头山已成武义生态养生和道教文化旅游金名片。
中国道协副会长、浙江省道协会长董中基说,叶法善是一位堪与葛洪、孙思邈比肩的大德高道,浙中道教文化名山牛头山是叶法善天师得道修行的重要地方,在叶法善诞辰1400周年纪念大会举办之际,隆重举行第二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有着特别深远的山水文化传承意义。
牛头山景区总经理郑世雄表示,举办第二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就是为了把景区打造成具有道教文化内涵的国家5A级景区。
黄信阳副会长宣布第二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演绎了以道教文化为主题的精彩节目《仙山道谷》、《黄冠朝元》、《问道》、《大象无形》、《八段锦》、《宫廷群芳》、《天师炼丹》、《不老牛头山》和《霓裳羽衣》等,让嘉宾和游客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来源:武义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