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道门生活 > 体道明圣宫 皈依道经师
体道明圣宫 皈依道经师

 

10月3日至7日,陕西西安骊山明圣宫举办了第二期体道班,来自湖南长沙的信士们参加了此次体道修行之旅。
明圣宫位于骊山之巅,因隋末唐初之际,瓦岗英雄谢映登在此修道成仙而得名。史书记载,隋文帝开皇十五年(595),瓦岗名将谢映登急流勇退,归隐骊山,在此悬壶济世,治病救人36年,唐高宗仪凤元年(676),功德圆满,羽化成仙。后人在此修建明圣堂,香火祭祀,绵延不息。
1992年,台湾信士颜武雄等人为报答谢仙祖保佑之恩,捐献家资一亿五千万台币,在此重修明圣宫。从此,明圣宫成为海峡两岸道教界交流学习的纽带桥梁。20多年来,累计有台湾信士数千人来此谒祖朝真,参访交流。
近十年来,国学复兴,人们对道的追求和向往日益强烈,海内外道门弟子来此寻仙访道者络绎不绝,许多人更是期望能在此小住几日,亲近道教生活,体悟道教精神,找到精神依归。于是,明圣宫专门举办体道班,开设课程,习练太极,抄写经典,分享交流,朝拜祖庭等。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修行、静心与体悟的好机会。
体道班从一开始就制定了详细而又严格的清规戒律,要求大家关闭手机,统一着装,晨钟暮鼓,朝夕课诵,完全跟随道众们一起回归平素生活。从早上6点闻钟起床,6点半早课,7点半早斋,上午道教常识讲座,下午习练太极,打坐抄经,晚上品茶论道,吟诗作对,书画琴箫,可谓时间满满,收获满满。
从入门的第一刻起,跪拜、烧香、敬神,到每一位尊神的简要介绍,每一块碑刻、每一幅楹联牌匾都有深刻的文化内涵,通过仔细讲解后,大家明白了道与神的关系,懂得了道乃众神之元,修道不仅是烧香求神保佑,更重要的是明白道,明白真理与方法,明白几身与自然的关系,明白天与人的关系,只有懂得了这些才会了悟天人感应,与道合真。
在平素繁忙与浮躁的生活之中,大家常常感觉迷茫与困顿,通过几天的静心打坐,抛弃杂念,读经明理,志心称念,回归素朴生活,似乎找到了迷失已久的自在本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一天,大家前往道教祖庭陕西户县重阳宫参拜祖师。一位信士感受到,“其实从出生的那一刻起,自己就与道结缘了,但是自己并不知道,参加了此次体道班才知道,原来道文化与我们的生活如此息息相关,而且须臾不可离也”!希望能皈依道门做一名俗家弟子,为弘扬道教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骊山明圣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