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成都市民宗局推进道教音乐挖掘工作
成都市民宗局推进道教音乐挖掘工作

 

近日,成都市民宗局召开成都道教音乐《蜀琴道音》项目策划座谈会,对加强成都道教音乐保护、传承、弘扬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成都市道教协会和成都市道教音乐艺术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四川民族》杂志以《活态化石·成都道教音乐》和《以声论道·以音传心——记成都道教音乐艺术团》为题,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都道教音乐古老深邃的独特风格和成都道教音乐艺术团在道教音乐保护、传承、弘扬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报道。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成都道教音乐团,成都市道协组织专家学者策划推出《蜀琴道音》项目,以大邑鹤鸣山、都江堰青城山、新津老君山和青羊宫为背景,以“寻道、问道、悟道、传道”为主线,展示成都道教音乐的独特艺术魅力和优秀文化底蕴。
会议强调,《蜀琴道音》项目的策划思路、组织构架、曲目选择、人员配备等要有创新,道乐的传承既要满足道教场所和教众在宗教活动中对道教音乐的需求,又要适应社会大众了解、欣赏传统优秀文化的需求,做到雅俗并进,以开放思维弘道和合适的载体宣传,打造好这张有特色的成都文化名片,更好地服务教众、服务信众、服务大众。
(来源:成都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