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文明互鉴 道衍西北——首届西北道教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文明互鉴 道衍西北——首届西北道教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

本网讯  12月11日上午,以“文明互鉴 道衍西北——西北道教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首届西北道教论坛在西安市人民大厦隆重开幕。本次论坛旨在挖掘整合西北地区优秀的道教文化资源,赋予传统道教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促进西北地区道教健康和谐发展,努力发挥区域性道教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道长、袁志鸿道长、胡诚林道长、张高澄道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大会在《道衍西北》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胡诚林道长、陕西省社科院院长任宗哲、孟至岭道长、国家宗教局一司道教处处长李永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大会进行了“西北道教与一带一路’建设题发言。
论坛时两天主论坛外,还举行了以“西北道教历史文化积淀及其当代价值”“新时代西北道教及其未来”和“道家思想与现代社会”为主题的分论坛及道教文化传播及其应用圆桌论坛会。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高论迭出。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西北道教文化展和道情雅韵——文化艺术分享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陕西省道教协会主办,甘肃省道教协会、青海省道教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道教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道学研究中心协办,西安万寿八仙宫承办。这也是西北道教界首次联合举办的道教高峰论坛。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道协副会长孟至岭道长致辞
 

中国道协副会长陕西省道协会长胡诚林道长致辞
 

主论坛

 

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