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济南道协组织市教职人员赴崂山太清宫培训
济南道协组织市教职人员赴崂山太清宫培训

 

8月29日至30日,济南市道教协会在青岛崂山太清宫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道教教职人员学习培训活动。活动由济南市道协会长李宗清道长主持。出席此次培训的有:济南市民宗局副局长任立新、宗教处处长王涛,青岛市道协会长兼太清宫住持李宗贤道长,崂山太清宫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侯诚凯道长,济南市道协副会长窦明水道长、温清辰道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兰元红道长等。
王涛在培训中宣讲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道教教职人员都要增强法治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培养良好的道风和学风,正言正行,积极服务社会,做一名爱国爱教、知法守法的学习型的宗教界人士,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
李宗贤道长就持戒和道风问题发表讲话。他指出,道风建设即是信仰建设,道教教职人员要充分加强自身修养,学会“以道为师、以戒为师、以慈为师”。道教宫观应该努力朝着“管理制度化、工作程序化、决策一体化、办公自动化、服务人性化、宣传网络化、环境生态化”方向奋进。
会议通过了《关于济南市道教协会领导班子及宫观负责人带头加强道风建设的意见》。
最后,任立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道教教职人员要在自身的“身、言、行”等方面做到真修行,要信仰虔诚、虚怀若谷、见素抱朴、乐善好施、言行谨慎、亲近智慧、和善待人。要与时俱进,充分发挥道教养生健体的思想,并将其中优秀的养生观念向世人传播。另外,道教界要加强自身建设,着眼长远、立足于前,知难而进、量力而行。在宫观内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修行氛围,道教发展不可世俗化。

(来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