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茅山乾元观坤道仙乐团赴新加坡三清宫参访
茅山乾元观坤道仙乐团赴新加坡三清宫参访

 

8月22日,茅山乾元观住持尹信慧道长率领坤道仙乐团前往新加坡三清宫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访并主持中元法会活动。自1999年至今,茅山乾元观坤道仙乐团已是第17次受邀前往新加坡主持礼斗赞星大法会和黄箓大法会,为促进中新两国道教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8月23日,坤道仙乐团与居士团共31人到三清宫与韭菜芭城隍庙进行参拜、交流。
三清宫是19世纪末期至20世纪初期,具有道教神明信仰的华人移民至新加坡时所建立,也因此使中国道教文化与信仰开始在新加坡扎根并繁荣发展,中元节也成为了新加坡华人缅怀先祖、知恩报本的重要传统祭祖节日。现今,当地的中元节庆已和旧时大不相同,除祭拜神明、建醮普施外,发放福份、举办宴会及歌台已是庆赞中元不可或缺的活动内容。从月初到月末,整个农历七月,全岛到处弥漫着庆中元的气氛,一幅人、神、鬼共娱同乐的民俗画卷跃然于目。
8月26日至28日,尹道长带领经乐团在新加坡三清宫启建“太上黄箓大斋法会”。法会期间,坛场庄严、如法如仪,前往三清宫祭祖、朝拜的善信将近万人。茅山乾元观经乐团通过拜忏、燃灯普度、朝十王、破酆都、沐浴、渡桥、炼度、施食等科仪普利冥阳,祈愿阳界众善信共沾法泽,慧根深重,消灾灭罪,福生无量!

(来源:茅山乾元观,作者:李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