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茅山崇禧万寿宫落成暨神像开光庆典隆重举行
茅山崇禧万寿宫落成暨神像开光庆典隆重举行

 

8月28日(农历丙申年七月廿六),江苏省句容市茅山崇禧万寿宫落成暨神像开光庆典隆重举行。庆典仪式由句容市道教协会主办,茅山风景区管委会和茅山道院共同承办。此次活动汇集来自海内外的道教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约1000人参加。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李国华,江苏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耀强,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宦祥宝、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朱云峰,句容市代市长潘群,句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雁才,句容市政协主席孙昌桂,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香港省善真堂主任委员黄汉瀚,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主席吴光辉,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秘书长张肇珩,香港吉祥斋住持萧显荣,香港澳御华阳慈善社主席赖伟达,香港道教九霄观住持陈远明,香港元符观住持刘炳强,香港吝啬园外事交谊部主任吴家权,香港一湾圣坛慈善部主任黄锦满等出席庆典活动。江苏省宗教局副局长周伟文,镇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夏和生,句容市人大副主任吴晓香,句容市副市长候华峰,句容茅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发巧,句容市民族宗教旅游局局长陈一江,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道长、袁志鸿道长、胡诚林道长、张高澄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刘世天,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丁常云,南京金箔集团董事长江楠,句容市茅山景区常务副主任陆江,句容市慈善总会会长金昌来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庆典仪式上,代市长潘群向各位领导、道教界朋友、社会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崇禧万寿宫的落成,标志着茅山道院恢复了“三宫三观”,标志着茅山道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下一步,希望茅山道院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将各宫观管理好,发展好;也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茅山道院建设和发展。
句容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崇禧宫住持徐朝文介绍了崇禧宫的建设情况。李光富会长、黄汉瀚副主席、李国华局长先后致辞。
庆典仪式还举行了慈善助学仪式,明版《茅山志》首发式,茅山道教书画院挂牌仪式。随后,在崇禧宫三茅殿,举行了神像开光法会。

(来源: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今日头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