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2016(丙申)内地正一派初授箓申请表填写说明
2016(丙申)内地正一派初授箓申请表填写说明

 

1.姓名、民族、身份证号码以本人身份证信息为准。
2.性别填写乾或坤。
3.出生年月日时辰填写农历,以实际为准。如1985年八月初五子时。不可简单填写干支纪年或生辰八字。
4.市(区、县)填写本人常住宫观或道协所在地,散居正一派道士填写居住地。各地不得推荐外省散居正一派道士或不常住本省道观的正一派道士参加授箓。
5.法名填写师父所起、符合本道派传统字辈的道名。
6.师父姓名及法名应当分别填写。如张金涛(张大铭)。
7.文化程度分别为文盲、小学、初中、高中、大专、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按实际填写。
8.道派要注明分支,如正一三山滴血派、正一净明派等,不可只填写正一派。
9.道士证编号要以中国道协统一编号为准。已经省道协认定、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备案、暂时没有领证的人员,请省(区、市)道协在推荐人员总名单的“备注”栏说明。未经教职人员认定和备案的,不得推荐。
10.何时何地传度,请写明具体年月和地点,要与传度证明保持一致。如2013年9月在江西鹰潭龙虎山天师府。按照授箓工作有关规定,2014年8月1日后传度的人员,不得推荐参加本次授箓。
11.申请授箓理由,请按照本人真实情况填写,要符合道教规范。
12.个人从道简历,要填写出身道教世家,何时拜师入道,何时传度,何时何地在宫观或道协任何职务等。
13.宫观或基层道协意见,请签署同意推荐并加盖公章。
14.省道协意见,请加盖省(自治区、直辖市)道协公章。
  15.当地政府宗教部门意见,请加盖县级以上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公章。
16.道装照片,照片须为一年内拍摄,着庄子巾,彩色2寸。本次交3张照片,其中2张粘贴在申请表上,另外1张随表用别针夹紧,照片背面注明姓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道协推荐人员总名单参照本说明填写。
本填写说明解释权归中国道教协会。特殊情况或不清楚之处,请咨询中国道协教务部。
         附: 
       内地正一派道士初授箓申请表
       参加2016(丙申)内地正一派初授箓活动推荐人员总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