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城隍庙举行“拜月老·求姻缘”祈福法会
上海城隍庙举行“拜月老·求姻缘”祈福法会

 

8月9日晚,由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主办、上海城隍庙承办的丙申年“拜月老·求姻缘”祈福法会隆重举行,200余位善信云集城隍庙,礼拜月老、恭祈良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道长率两班道众上香祈福,正式拉开法会序幕。
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的“七夕佳节”,也是道教“五腊”之中的“道德腊”,更是“魁星”圣诞,可谓三喜临门。为继承道统,弘扬民俗,“拜月老•求姻缘”祈福法会特别设置了道教仪式和民俗活动两个环节,善信在月老殿随道长祈福,虔诚回向,并获赠牵线红绳;随后参加“穿针引线”乞巧、女宾奉鲜花汁美甲、男宾“踢魁斗”等民俗活动。每位来宾最后还获赠一张由上海城隍庙薛明德道长亲自书符的“和合姻缘符”以及一袋由花生、桂圆、红枣、榛子、瓜子等组成的精美“福果”,象征与意中人甜甜蜜蜜、和和美美。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甜蜜温馨的气氛。
当日下午,城隍庙知道堂内还举行了“姻缘小讲堂”,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参加活动的来宾讲解姻缘、婚恋的趣味心理知识,为晚上祈福法会“暖场”。专业的知识、风趣的讲解,使来宾收获颇多,对“七夕”的风俗、月老的信仰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上海慈爱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主办“拜月老·求姻缘”祈福法会,关注广大善信切实的精神需求,把道教信仰和民俗传统更好地结合推广,打造更多有特色的道教民俗活动。

(来源:上海城隍庙,作者:刘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