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榆林举办关公文化研讨会
陕西榆林举办关公文化研讨会

 

7月27日,在陕西榆林关帝庙举行了“榆林市关公文化研究会二届二次会议暨第九届关公文化研讨会”,来自全市各地的研究会会员代表及会员单位各地关帝庙负责人近百人参加。榆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生荣,榆林市政协民族宗教科技委员会主任张玉萍、副主任徐永宏,榆阳区委、统战部部长寇福英,区人大副主任刘铁牛,区政协副主席周凤斌,区人大原副主任段云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兆荣,区民宗局副局长张子发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道协副秘书长、榆林市道协副会长、榆林市关公文化研究会会长任富福主持,研究会副会长王正云作了研究会的工作汇报。
在研讨中,大家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依照传统关公文化的“忠、义、仁、勇、智、信”,以“爱国、正义、公平、诚信”为主题,就如何用关公文化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发言。
最后,高生荣副部长就榆林市关公文化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今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关公文化;第二要继续加强研究会的建设,强化研究会的政务、财务、制度建设,实行公开民主管理,使研究会成为团结向上有为的学术团体;第三要深入挖掘道教和关公文化内涵,用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好当代社会;第四要围绕榆林“十三五”规划,开展研究会的工作,发挥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更广泛地团结群众,为榆林市2019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作者:陕西省榆林市榆林日报社薛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