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武汉市道协举办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
武汉市道协举办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

    725日,湖北省武汉市道教协会在长春观举办了市道教界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会长吴诚真,副会长任宗权、董理孝、迟信觉、程诚真等,秘书长陈敬东,以及黄陂区道协、新洲区道协、长春观、大道观道教界人士及信众代表70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委主任王献良、副主任夏铭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迟信觉副会长主持。
    王献良主任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就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宗教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地阐述。王献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指出,宗教教职人员既是引导信教群众的导师,也是一名宗教工作者,学习好、领会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指导开展各项工作,是每一个宗教工作者当前最大的任务。
    夏铭副主任结合道教工作目前的现状,从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如何做一个合乎时代要求的道教界人士”的主题讲座,对如何具体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自武汉市各宫观和各区道协的6名教职人员代表分别围绕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吴诚真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培训活动作为武汉道教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形式和重要内容,举办得非常及时成功,在武汉市道教界掀起了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的高潮。她要求,每一个道教教职人员都要增强法治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培养良好的道风和学风,正言正行,积极服务社会,做一名爱国爱教、知法守法的学习型的宗教界人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武汉市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