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建省道协举办2016年玄门讲经抄经选拔活动
福建省道协举办2016年玄门讲经抄经选拔活动

近日,由福建省道教协会主办,南平市道教协会协办的2016年“爱国爱教·尊道贵德”玄门讲经抄经选拔活动在南平市延平区横南大酒店举行。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三处处长郭华伟、副处长钟燕,南平市政府秘书长黎彪副,南平市民宗局局长林敏、副局长钟艳华,莆田市民宗局副调研员黄祖洪,省道教协会秘书长林必锋、副秘书长龚源海等有关领导出席讲经抄经活动并担任评委。南平市道协以及南平各县市道协、宫观的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活动。
在讲经环节,四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围绕道教经典《关圣帝君觉世宝训》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来自武夷山许真君庙的陈昌武道长、厦门真武观沈卓然道长分获本次讲经活动的弘道奖、畅玄奖。宁德蕉城区道协黄孝忠道长和古田县道协林芳德道长获得优秀奖。
在抄经环节,由全省范围内甄选的15位选手的17幅抄经作品顺利入围并展出,柘荣清阳观林崇觉道长获得抄经比赛一等奖。
经过选拔,评委们认真遴选推荐出拟参加中道协举办的玄门讲经比赛的选手,并进行了集中培训。
作为中国道协玄门讲经抄经活动的热身赛,省道协本次讲经抄经活动不但体现了福建省道教界解经、讲经、抄经的良好氛围,也是对弘道、传道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来源:福建省民宗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