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上海城隍庙与台湾大甲镇澜宫结成友好宫庙
上海城隍庙与台湾大甲镇澜宫结成友好宫庙

 

中华妈祖情,两岸一家亲。12月5日上午,上海城隍庙隆重举行与台湾大甲镇澜宫缔结友好宫庙签约仪式暨妈祖圣像安座开光法会。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先生一行组成访问团应邀专程来沪参加活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房剑森,市民宗委副主任王君力,市台办副主任李晓东,黄浦区委副书记丁宝定,黄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庆洲等领导出席交流活动,各界人士500余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沪台两地道教界交流的盛事。
上午8时50分,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道长与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先生领仪仗至山门恭请妈祖圣像入庙安座。9时,签约仪式准时开始。吉宏忠道长与颜清标先生分别致辞,表达了上海城隍庙与大甲镇澜宫缔结友好宫庙的喜悦之情。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大甲镇澜宫向上海城隍庙捐赠牛樟木雕妈祖圣像一尊,供上海城隍庙永久奉祀。李晓东副主任向大甲镇澜宫代表颁发捐赠证书。著名画家赵春先生向上海城隍庙捐赠亲自创作的妈祖神像画一幅,丁宝定副书记向赵春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在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中,上海城隍庙与大甲镇澜宫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
房剑森副部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希望上海城隍庙和大甲镇澜宫作为沪台两地道教界的代表,以妈祖信仰为纽带,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情感。
签约仪式结束后,上海城隍庙在慈航殿设坛,举行隆重的安座法会,恭迎妈祖神像在慈航殿永久奉祀。随后,两班道众至太岁殿前为妈祖神像画开光。仙乐阵阵,吟唱声声,在场信众虔诚礼拜,祈妈祖赐福百姓平安,两岸永久和平。
妈祖是道教信仰的神灵之一。妈祖信仰在大陆和台湾地区都有着非常深厚的信众基础。大甲镇澜宫作为台湾地区重要宫观,其主办的“大甲妈祖绕境进香”活动举世闻名,为台湾天数最多、徒步进香范围最广的绕境进香团。上海城隍庙与大甲镇澜宫建立长期交流合作的关系后,双方愿在妈祖慈爱世间精神的感召下,和谐相处、合作共赢,生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的友好理念。
(来源:上海城隍庙,文:刘金豪,图:胡志敏)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道长致辞
 
签约
 
迎请妈祖像
 
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