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上海道教学院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暨新校区、鹤坡观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上海道教学院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暨新校区、鹤坡观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6月24日上午,上海道教学院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暨新校区、鹤坡观奠基仪式在闵行区浦江镇召稼楼隆重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人大侨民宗委、市政协民宗委,闵行区委、区政府、人大、政协等有关领导,以及中国道教协会、上海市道教协会和来自海内外的高道大德、专家学者、信众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赵卫星到会祝贺,他希望上海道教以此为契机,培养新时期的道教人才,弘道利生,为和谐社会的创建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也致辞祝贺。他希望上海道教学院总结30年来的宝贵办学经验,进一步探索符合时代要求和道教自身情况的道教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工作,培育更多优秀的道教事业接班人。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道教学院院长吉宏忠道长回顾了学院成立30年的历程,表示一定会克服前进路途上的种种困难,秉承玄风,砥砺前行,点燃中华道教复兴的智慧灯火。
     随后,领导嘉宾代表共同为上海道教学院新校区、鹤坡观进行了培土奠基仪式。
     上海道教学院在30年的办学过程中,坚持爱国爱教的基本方向,努力造就拥护党和政府领导,道教造诣深厚,学修并重、明理达事的新时代正一派道教人才。此次建设的新校区,按照“前观后学”的格局规划设计,占地9430㎡,建筑面积11316㎡,总投资近亿元,各类教学功能设施完备,能同时容纳240名学生就读,满足道教院校“学修一体”的教学要求。上海道教学院新校区将被努力打造成为一座可供教学、修持和弘道使用的场所,立足校园,为道教的复兴、文化的传承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来源:上海市道教协会  作者刘金豪)


李光富会长致辞


嘉宾为新校区、鹤坡观奠基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嘉宾


道教学院新校区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