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台湾苗栗县狮潭乡玉虚宫宗教交流团参访武当山
台湾苗栗县狮潭乡玉虚宫宗教交流团参访武当山

 

 6月14日至18日,台湾苗栗县狮潭乡玉虚宫主任委员刘汉龙率该宫一行34人赴武当山,展开了为期4天的宗教文化交流活动。这是该宫第一次组织全体委员朝拜武当山玄天上帝祖庭,也是自2015年12月武当山玉虚宫与苗栗狮潭乡玉虚宫结为友好宫观的第一次回访。
15日下午,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武当博物馆和武当山玉虚宫,在玉虚宫玄帝殿进行了隆重的敬香仪式。
16日上午,该团一行前往紫霄宫朝拜,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当山道协办公室主任李玄辛在紫霄宫大殿专门安排了一场法事科仪,与来宾共同祭拜玄帝。之后,大家在云水堂座谈交流。当天,参访团还参观了南岩景区、太极湖新区、武当山地质博物馆。
17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前往太和宫朝拜,并登上金顶,“天造玄武”“万山来朝”的神奇、壮丽景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诸多的武当谜题也为他们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18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又专门安排该团参观了黄鹤楼。
4天的参访,行短情长,武当山庞大的古建筑群、人文奇观、仙山道场、优良的生态环境、完善的景区道路及设施、发展良好的城镇风貌等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汉龙主任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地、两宫的交流,让更多的当地乡亲到武当、到十堰、到湖北参访。

(来源:武当新闻网)

 

 


参访团在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石前合影留念


参访团一行在紫霄宫大殿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