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2016崂山论道活动圆满闭幕
2016崂山论道活动圆满闭幕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2016崂山论道活动顺利完成各项内容,圆满闭幕。
闭幕式由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青岛市道教协会会长、崂山太清宫监院李宗贤道长主持。中国社科院宗教所王卡研究员做学术总结。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张诚达道长,青岛市崂山区区长、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江敦涛,青岛市宗教局副局长周晓春致辞。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说,来自道教界的同道和学术界的朋友围绕主题,共同展开研讨,从教内教外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深化了认识,凝聚了智慧。道教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要秉持随方设教、与时偕行的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为尺子,对道教教义教规进行系统的整理,作出恰当的阐释。这次论道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要认真吸收,从而实现道教文化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让道教的思想智慧更好地服务社会、利益大众。
本次活动安排紧凑,在一天半的时间里,40多位教内外的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做精彩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葛荣晋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熊铁基教授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核心价值观”,分别以《老子的“生态文明”论》、《我对道教文化的新思考》和《弘扬优秀道教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做主旨发言。在分论坛环节,近30位发言人分成两组,围绕《道德经》的当代诠释、道教洞天福地与环境保护、道教文化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三个议题展开专题研讨。最后,北京大学哲学系许抗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刘仲宇教授、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丁常云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等做大会发言。
6月12日下午,崂山道家书画院揭牌仪式及“浸润国学文化·感悟崂山道风”书画艺术展在崂山太清宫弘道院举办。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青岛市宗教局副局长周晓春致辞。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为崂山道教书画院揭牌。仪式由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崂山太清宫住持李宗贤道长主持。
 
闭幕式现场
 
大会发言
 
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张诚达副会长代表山东省道协致辞
 
王卡研究员做学术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