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黑龙江省道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黑龙江省道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黑龙江省宗教局做好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省道协将绥化市道协确定为试点单位,全力指导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绥化市民宗局、北林区民宗局的支持下,绥化市道协在北林区红旗满族乡红胜村建立了精准扶贫点。
红胜村是市级贫困村,针对该村存在的道路不畅、子女入学困难、贫困人口较多、劳动力缺乏等实际困难,市道协围绕“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指导思想,制定了扶贫规划,对全村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针对不同贫困状况确定具体帮扶措施,计划在2017年完成捐助救济粮款、危房改造翻建、资助生活物资等扶贫工作。目前正对6户贫困家庭进行帮扶,通过维修房屋、捐助粮食和衣物等方式,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
针对年迈的张庆山老夫妇居住的土坯房出现坍塌危险的情况,市道协筹划在原址重新建造房屋。日前,市道协带领施工队进驻红胜村,清除危房,动工重建住房,投入资金十余万元。现已完成了基础建设,房屋已经封顶,预计6月初张庆山老夫妇便可搬进新建住房。
黑龙江省道协对红胜村精准扶贫点的建立,将带动省道教界进一步做好扶贫济困工作,为树立道教界良好的社会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黑龙江省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