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陕西榆林二龙山道观举行登记开放揭牌仪式
陕西榆林二龙山道观举行登记开放揭牌仪式

 

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上午,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二龙山道观举行登记开放揭牌仪式,这是榆阳区开放的第58处道教活动场所。榆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福英,榆阳区政府副区长贺德飞、区民宗局局长陈旭升等相关党政部门领导和榆阳区道教协会秘书长尤嘉军、榆林市山立集团公司董事长房子胜、功德主高升德及信众数百人参加了此次开放揭牌仪式。开放揭牌仪式由陕西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榆林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榆阳区道教协会会长任嘉士道长主持。寇福英、贺德飞为二龙山道观开放揭牌。
二龙山道观位于榆林市榆阳区鱼河镇(秦代的上郡)北10公里处房家沟,其道教文化始于兴盛于唐代,明代又对道观进行扩建,形成庞大的庙宇群。到清末民初,二龙山道观发展至鼎盛,香客如流,成为周边数个村村民和蒙汉民族团结的文化纽带。文化大革命中,道观遭到破坏。改革开放后,经政府批准,信众自发出资出工恢复建设道观,到2009年道观建筑恢复,安请36尊神像。
(来源:榆阳区道教协会 作者:薛春生)
 
二龙山道观登记开放揭牌仪式盛况。(薛春生摄)
 
榆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福英和榆阳区政府副区长贺德飞,
为二龙山道观开放揭牌。(薛春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