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建晋江新塘湖格慈惠堂开展两岸道教文化交流
福建晋江新塘湖格慈惠堂开展两岸道教文化交流

 

近日,海峡两岸慈惠堂宏扬母娘传承文化交流活动在晋江市新塘街道湖格慈惠堂举行。来自台湾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台湾新竹市竹东慈惠堂等20余名道教界人士一同前来,共同举行诵经礼忏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两岸道教组织慈惠堂自觉发起,表达共同的文化和信仰。在3天的诵经礼忏仪式中,两岸道教界将传统信仰与规范典雅的礼乐文化结合起来,宣扬中华传统经典礼仪、朝廷雅乐与民间礼俗。
新塘湖格慈惠堂堂主杨凤娇介绍,台湾松山慈惠堂肇创于1969年,主祀瑶池金母,是台湾知名的庙宇之一,常年在台湾社会发挥安心救济的作用,除了传播礼乐文化外,还利用分支组织投身教育、慈善、医疗等社会公益事业,捐助复康巴士、救护车等物资,扶助贫弱。
 “此次仪式有幸邀请到台湾同胞前来参与,他们非常热心,这也表现了两岸同根同源、同心同德、同血同脉的深厚道谊。”杨凤娇说。
(来源:晋江经济报 记者 柯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