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班开学典礼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班开学典礼

 

本网讯 4月6日上午,中国道教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兼中国道教学院院长李光富出席典礼并致辞。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中国道教学院副院长孟至岭,国家宗教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等出席。中国道教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道教学院全体师生,聘请的研究生导师和国家宗教局四司、一司有关人员参加。
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道教学院是中国道教协会举办的全国性道教学院,也是中国道教界的最高学府。开展研究生教育,是中国道教学院和中国道教界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道教界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他向各位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二要纯正信仰,学修并进;三要爱国爱教,发挥作用。坚持爱国爱教光荣传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发挥道教的积极作用。
李光富会长兼院长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爱国爱教,做一名合格的公民;二要学修并进,做一名合格的道士;三要遵规守纪,做一名合格的学生。
此次研究生招生,经过各地道教组织推荐,中国道教学院统一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共录取18人,主要为各地方道教学院定向培养宗教课教师,是中国道教学院人才培养上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