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宁夏自治区道教协会开展正一派传度活动
宁夏自治区道教协会开展正一派传度活动

 

   宁夏自治区道教协会11月13日至14日在银川市贺兰县洪广营三清观举办了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全区各道教协会负责人、重点宫观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传度89人。传度活动按照中国道教协会《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及正一派传统仪轨举行,自治区道教协会在活动举办前按照相关规定对上报申请传度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并进行了批复。
   传度是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发放教职人员证书的前置条件,宁夏道教正一派教职人员多为祖传家传,无传统的师承法派,规范管理工作进展缓慢。自治区道教协会根据认定备案工作需要,已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并着手制定《宁夏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宁夏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管理办法》,规范道教教职人员管理,推动宁夏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宁夏自治区宗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