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第七届玄门讲经暨山城论道活动圆满落幕
第七届玄门讲经暨山城论道活动圆满落幕

本网讯 10月29日晚,第七届玄门讲经暨山城论道活动闭幕式在重庆环球金融中心49层活动厅隆重举行。经过3天讲经论道,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王健,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春,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喻柏炎,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戴伶,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凤林、唐诚青、胡诚林、张高澄、吴诚真、董中基、张诚达,香港道教联合会理事杨善平,香港道教联合会青年团宣道部主任樊惟证,台湾心斋弘道会秘书长罗弘钲,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重庆市道教协会会长邓信德,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杨玉辉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及台湾和香港地区的道教界代表等参会。
闭幕式由唐诚青副会长主持,胡诚林副会长对本次活动做总结报告,董中基副会长对本次活动的抄经作品做评审说明,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杨玉辉教授对讲经情况进行了学术点评。
胡诚林副会长介绍了本次讲经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往届相比的新特点,并指出:抄经作品展应朝着“开放、包容”的方向继续开拓前进,今后的抄经作品展将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港澳台地区及海内外道教界,让抄经作品展成为发挥弘扬道教文化的重要平台;玄门讲经活动还将加强内地道教界与港澳台及海外道教界的讲经交流,在条件适宜的时候,将扩大交流讲经的规模;玄门讲经是讲经道长对听众的开示,讲经者的修持深度是支撑起一场好的讲经的内在源泉。
杨玉辉教授在点评中指出,讲经道长们结合自己的特点和专长,围绕主题思想,理事结合,阐释道教义理,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本次玄门讲经活动不但使大家对道教经典教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于发现和培养道教人才,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杨玉辉教授还对玄门讲经活动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讲经活动的评委为中国道协副秘书长、陕西省道协副会长刘世天、广东省道协副会长刘嗣传、福建省道协秘书长林必锋、江西省道协副会长李绍华、江苏省道协副会长尹信慧、浙江省道协副会长施清纯、四川省道协副会长张至容、吉林省道协副会长曹常极、安徽省道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诚明、中国道协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和杨玉辉教授。
经过严谨评审和现场提问,最后,上海道教学院范傲道长获得弘道奖(一等奖),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白云山冯理翮道长、山东泰安碧霞祠柯信墨道长获得畅玄奖(二等奖),山西省太原市居贤观穆诚圆道长、陕西省西安八仙宫孙诚琨道长、广州纯阳观雷高承道长获得明经奖(三等奖)。黑龙江省绥化市慈云观邹法鹏等12位道长获得鼓励奖。王健司长、王茂春副部长、喻柏炎副主任、戴伶部长、张凤林副会长、张诚达副会长为获奖道长颁奖。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七届玄门讲经抄经作品获奖者颁奖仪式。经评审组认真评审,陕西省佳县白云山的王理霖道长的作品获得一等奖,浙江省道协推荐的王增湘道长与河南省道协推荐的谢乐天居士的作品获得二等奖,上海市道协推荐的许鼎烨道长、福建柘荣清阳观的林崇觉道长与广东罗浮山黄龙古观推荐的黄东波居士的作品获得三等奖,河南省道协推荐的王莹居士与北京市道协推荐的杨崇旭道长的作品获得特别奖。

本次讲经活动结束后,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胡诚林的带领下,由4场示范讲经的道长和获得本届玄门讲经弘道奖(一等奖)的道长组成宣讲团,赴云南、贵州两省四座道观巡回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