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赴台参加2015海峡两岸道文化书画展
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赴台参加2015海峡两岸道文化书画展

    本网讯 9月6-8日,应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率团赴台参加2015海峡两岸道文化书画展。本次书画展由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和中国道教协会共同主办。

9月6日,2015海峡两岸道文化书画展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幕。唐诚青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道文化书画展的目的是弘扬道教界道艺兼修传统,希望能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近距离地感受翰墨丹青世界的独特魅力,感受到艺术背后的无尽道意,从而对道教文化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海峡两岸书画展,以画会友,以墨传情,是两岸艺术家的聚会,反映了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华书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本次书画展征集了道教界人士和社会各界道文化爱好者创作的书画作品100余幅,并从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70幅作品参展。在书画展现场,来自两岸的书画家和道文化爱好者共同挥毫,现场创作了多幅具有道文化底蕴的书画作品。
9月7-8日,中国道协代表团一行在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会长徐文保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访了松山慈惠堂、北港朝天宫、新港奉天宫、新营太子宫、海埔池王府、麻豆太子宫等宫观,受到当地道教界人士的热情接待,其间中国道协唐诚青副会长、陕西道协贾慧法副会长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并赠送给当地宫观。
徐文保会长表示,欢迎大陆道教界人士到台湾参加道教文化交流活动,并希望能够与大陆道教界一起,共同推动道教文化的发展和繁荣,为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融合共同努力。

参加中国道协代表团赴台交流的还有宁夏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广西道教协会会长蔡万圻、上海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窦维春、中国道教协会办公室主任王书献、中国道教协会直属宫观管理处主任郎彩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