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网展 > 任法融会长等观摩英国乡村教堂礼拜活动
任法融会长等观摩英国乡村教堂礼拜活动

    本网讯 10月6日,正在英国参加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的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秘书长王哲一、国际部副主任尹志华博士等应邀赴英国历史文化名城巴斯(BATH),观摩了位于巴斯郊外North Stoke村圣马丁教堂(St.Martin’s)的礼拜活动。任法融会长一行是应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ARC)秘书长彭马田(Martin Palmer)先生的邀请,前往圣马丁教堂参观,并观摩了彭马田先生主持的当日上午的礼拜活动。

 任法融会长一行仔细观看了礼拜仪式,与彭马田先生就道教与基督教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方面的教义和经典依据进行了现场交流。任法融会长还为在座的信众介绍了道教的历史和基本教义,并就道教与基督教最高信仰的异同进行了比较,他说,“人们对冥冥之中造化万物的神秘力量产生敬畏,或称之为上帝,或称之为道,殊途同归。因此道教与基督教在信仰方面有很多相通之处。道赋予人身,就是人的天真本性。”王哲一秘书长和尹志华博士也应邀在礼拜活动中致辞和朗诵《道德经》。

 “我们非常激动,能在这所古老的教堂招待我们远道而来的中国老朋友。”彭马田先生为这次活动进行了细心的安排和准备。而任法融会长一行的到来更是受到了村庄居民的热烈欢迎,礼拜结束后很多居民涌上前去问候交谈,“我们很多人以前从没接触过道教,听了您的介绍非常有收获,感觉道教是一个古老而思想深刻的宗教”。“你们在谈话中引用了圣经的语句,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礼拜过程中及结束后,任法融会长一行还应邀参加了当地居民正在举行的丰收节民俗活动及慈善拍卖,为今年的丰收感恩,为来年的收获祈祷,同时也近距离地体验了最真实的英国乡村生活。

     巴斯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距离伦敦大约100英里,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North Stoke村位于巴斯郊外,有居民20余户,环境优美典雅。村内的圣马丁教堂位于山坡之上,为简朴的石砌教堂,已有2000多年历史。教堂下有一口泉眼,最早是当地居民供奉水神的神庙,公元4世纪被罗马人改为教堂,现存建筑大约已有1000年历史,是英国现存仍在使用的第三古老的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