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网展 > 新华网:中国道教文化系列活动首次在法国举办
新华网:中国道教文化系列活动首次在法国举办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6日电(记者郑斌)10月3日至6日,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赴法国巴黎举办“道行天下,和谐共生——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为“文化和融、宗教和睦、人类和平”,主要包括道教文化展览、道教文化讲座、道教音乐和武术演出、“道行天下”赠送道教文化典籍活动等,旨在向法国民众介绍中国道教文化、传播中国道教倡导和谐的精神理念、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代表团3日前往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进行赠书和道教文化讲座活动。在赠书仪式上,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孟至岭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向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赠送了《中华道藏》线装本和《老子集成》等道教经典。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宗教学系主任于贝尔·博斯特和道教研究教授樊尚·格萨尔对中国道教协会表示由衷感谢。随后,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刘红作了题为《道教科仪中的音乐》的讲座。
   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4日在法国国家图书馆举行赠书仪式。5日,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孟至岭,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在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分别作了题为《中国道教徒的宫观生活》和《中国道教文化概述》的演讲报告,吸引了该校师生前来旁听,反响强烈。
   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6日在法国碧西市佛光山法华寺举行“中国传统文化——道教文物及图片展”开幕式暨道教音乐武术演出。孟至岭致词说,本次活动主题“文化和融,宗教和睦,人类和平”内涵深广,突出了中国道教的基本教义和倡导和谐的精神理念。

   此前,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赴比利时和英国进行了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