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网展 > 任法融会长在牛津大学中国学研究所进行讲座
任法融会长在牛津大学中国学研究所进行讲座

 本网讯 10月7日,正在英国参加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的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应邀在牛津大学中国学研究所进行讲座。牛津大学总图书馆(Bodleian图书馆)东方部主任Gillian Evison博士、中文馆馆长David Helliwell教授以及中国学研究所图书馆馆长Minh Chung先生等十余位研究或对中国学术、道教文化感兴趣的学者和学生参加讲座。

 在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任法融会长介绍了道教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以及道教的基本教义思想,他说,“道是文化之源、自然之始,道的功能是无为自然的,道的属性是和”。他还介绍了自己自19岁成为道长以后的修行和生活,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他回答了听众诸如道学与儒学的关系、在没有道教传统的国家弘扬道教文化有什么现实意义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任法融会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向牛津大学图书馆赠送了《中华道藏》线装本和《老子集成》等道教典籍,牛津大学图书馆东方部主任Gillian Evison博士代表该馆接送赠书。
 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王哲一、国际部副主任尹志华博士等参加讲座和赠书仪式。

    随着在牛津大学中国学研究所活动的结束,为期10余天,跨越比利时、法国、英国3国的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完成最后一个交流项目,正式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