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网展 > 中国道教协会向法国国家图书馆赠送道教经典
中国道教协会向法国国家图书馆赠送道教经典

 

本网讯 当地时间10月4日上午10时,中国道教协会向法国国家图书馆赠送了线装本《中华道藏》和《老子集成》等道教经典。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冯正伟、孟至岭,法国国家图书馆东方部主任Francoise Hours夫人、中文部主任傅杰(JieFormoso),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刘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赠书仪式上,孟至岭副秘书长简要地介绍了《中华道藏》等道教经典的收藏价值。他说,中国是一个古老的东方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道教文化是中国文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十分值得研究。中国道教协会之所以选择向法国国家图书馆赠送这些书籍,是因为贵馆是法国有代表性的图书馆,希望这些书籍能够为法国研究中国道教文化提供帮助,也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进行交流、合作。

Francoise Hours夫人对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对于中国道教协会的慷慨捐赠十分感谢,法国国家图书馆从16世纪起就十分注重引进东方书籍,此次赠送的道教经典书籍使图书馆的藏书更加丰富,也为法国研究道教文化提供了珍贵的研究资料。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兴趣,现在读者们已经可以从书目中看到这些经典书籍,这也是我们对中国道教协会慷慨捐赠的最好回答。最后,Francoise Hours夫人向中国道教协会转交了世界文学部负责人Jean-Marie COMPTE的感谢信。

     法国国家图书馆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可上溯至查理五世,由皇家图书馆发展而来,是法国最大的图书馆,也是世界知名的大型图书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