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网展 > 道行天下•2013道教文化展法国开幕式暨道教音乐武术表演在巴黎取得圆满成功
道行天下•2013道教文化展法国开幕式暨道教音乐武术表演在巴黎取得圆满成功

 

 本网讯 当地时间10月6日下午,道行天下·2013道教文化展法国开幕式暨道教音乐武术表演在巴黎法华禅寺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冯正伟、李兆彩、孟至岭,法华寺当家如海法师,国家事务局外事司主任科员陈冠桥,湖北省道教协会会长、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法国道教协会会长至通(Benard Doublet),国际佛光会巴黎协会副会长邱锦华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

 如海法师、至通会长、孟至岭副秘书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如海法师说,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各宗教都有一个相同的目标也就是今天活动的主题“和谐共生”,你我之间和谐,世界和平,今天的展览十分有意义。至通会长对法华禅寺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这次展览以及道教音乐武术表演,大家可以充分体会到道教文化的内涵。孟至岭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道教教义中的尊道贵德、道法自然、抱朴守真、清净恬淡、慈爱宽容、谦让不争等思想,都是当今时代需要提倡的,我们期盼通过此次在欧洲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增进当地民众对道教的认识,让道教文化中蕴含的深邃智慧能够造福更多的人们,这也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随后,道教音乐武术表演在大雄宝殿进行,吸引了诸多道教文化爱好者包括海外同胞前来观看。在表演开始前,表演团艺术总监刘红教授简要地向观众们介绍了道教音乐。此次表演包括玄门日诵早课经韵节选、开天符、武当拳、玉皇颂、柳枝雨、洒净韵、悲叹韵、武当剑、碧桃花、将军令十个部分,通过将全真派和正一派、乾道和坤道的音乐对比展现,使在场观众对不同的道教音乐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体会;通过道教武术的展示,使观众领略了道教的另一风采,整个表演达到了较好的现场效果,在场观众被道教文化的独特魅力深深折服,现场掌声不断。

 道行天下·2013道教文化展暨道教音乐武术表演在法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