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网展 > 新华网:中国道教文化展演在布鲁塞尔举行
新华网:中国道教文化展演在布鲁塞尔举行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日电(记者王晓郡)10月1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艺术中心,中国道观音乐磬弦悠扬,太极功夫刚柔弛张,洋观众或端坐沉静聆听,或在台上道长的指挥下起身欢快练功。一场中国道教文化展演在这里有声有色地举行。
     此次中国道教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9月26日在布鲁塞尔艺术中心开幕。中国道教文化展演团队57人,分别来自北京白云观、湖北武汉长春观、湖北武当山、苏州市道教协会和茅山乾元观。
     大学教授帕特莉西娅在谈及自己的观感时说,道观音乐富有韵味,令人产生想了解道教和中国文化的愿望。
     比利时道教协会副会长贝尔纳表示,比利时有太极协会,有风水协会,有养生协会,不少人对中国文化有兴趣。他认为,道教关于天与地、人与自然的和谐是西方思想中所缺少的,也是人类社会所需要的,中国文化对西方人有很多启迪。

     此次中国道教文化展演的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道教展览、道教讲座、道教典仪音乐、武术及“道行天下”赠书活动。比利时之后,展演团队还将前往英国和法国,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道教文化,展示中国道教文化的深邃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