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网展 > 道行天下•2013中国道教音乐武术展演在比利时反响强烈
道行天下•2013中国道教音乐武术展演在比利时反响强烈

 

     本网讯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上8时,道行天下·2013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道教音乐武术展演在比利时布鲁塞尔BOZAR艺术中心举行。表演团共57人,由中国北京白云观、武汉长春观、茅山乾元观、武当山道教武术团、苏州姑苏仙乐团组成。整个表演包括玄门日诵早课经韵节选、开天符、全真十方韵选段、武当拳、玉皇颂、三尊赞、将军令等十二部分,分上下场进行,历时两小时。中场休息期间,武当山武术团与观众进行了友好互动,得到了在座观众的积极响应。
     在下半场表演开始前,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做了简短致辞,他说:道教是宣传道文化的重要平台;道是宇宙之间的普遍真理,也是一切的来源,人间有道,天下太平。他感谢各位前来观看表演,祝愿在座的观众健康长寿。
     此次表演吸引了1000多名比利时道教文化爱好者前来观看。音乐和武术等动态展示成为了道教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本次道教文化表演在比利时观众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他们通过观看表演,进一步了解了道教这一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深切感受了传统道教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表演不仅拉近了西方道教文化爱好者与道教文化之间的距离,而且为宣传道教文化、使道教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文化参赞向世海、比利时道教协会会长吴信谷(Saskia Dab)等前来观看了表演。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秘书长王哲一,副秘书长冯正伟、李兆彩、孟至岭,国家宗教局外事司陈冠桥对表演进行了现场指导。

 

 

 

 

任法融会长致辞

开场演出早课经节选

北京白云观和武汉长春观经乐团表演《洒净韵》

茅山乾元观表演《柳枝雨》

武当山道教武术演出

苏州姑苏仙乐团返场演出

与观众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