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集锦 > 山西纯阳宫 > 关于纯阳上宫施工合同会议纪要
关于纯阳上宫施工合同会议纪要

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
 关于纯阳上宫施工合同会议纪要
 
    2012年8月13日上午。北京燕西台小区悦觿阁会所。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主任黄信阳主持会议,讨论山西芮城纯阳上宫施工合同。中国道教协会、施工方山西古建工程有限公司和芮城县三方领导及有关人士出席会议。
 
    芮城县政府办纪检组长、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峰,汇报了纯阳上宫修复工程招标情况:1、确定招标办法。根据工程图纸设计进度和建设要求,如果等所有单项工程图纸全部出完,再进行工程招标,就可能使工期顺延时间太长,不利于工程建设。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修复委员会确定采用费率招标法。2、发布招标公告。5月10日,协调县招标办公室经多方筛选,择优确定了运城宇衡工程招标代理公司作为纯阳上宫修复工程的招标代理单位,并于当天在山西招标网发布招标公告。3、制定招标标底。聘请县住建局造价工程师和成大生处长多次研究,认真分析,制定了纯阳上宫招标标底,并多次向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信阳汇报,最终确定了招标标底。4、做好评标定标。经过企业报名、资质审查等环节,2012年8月3日,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工程招标工作在运城市建设交易中心芮城分会场(县住建局)举行,经专家开、评、定标,完成评标工作,并将评标结果在山西招标网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8月9日,招标办将向中标单位发送中标通知书。  
 
    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冯正伟认为,施工合同很重要,设计很关键,资金中国道协统筹考虑,修复工程程序必须合法。一是芮城方面负责图纸设计,手续报批,程序合法;二是合同先签,一期费用中国道协出资800万元,其他施工方垫支,材料上成工负责;三是预算,至少要有一个基本估算,不能偏差太大;四是现场负责,监理公司,中国道协金道长,成大生、贾小明两位古建顾问进驻工地。五是融资,召开全真教重点宫观负责人的通报会,也是融资会,重点道协承诺的5000万元保证到位,其他继续想办法。
 
    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委员,古建顾问成大生指出,第一,明确责任,把工程前期手续办好。第二,合同上要明确逐次拨款的时间。第三,预算上要认真考虑,细之再细,确定以后核减资金容易,追加困难。第四,纯阳殿和三清殿要把月台考虑进去,月台和主殿是一个整体。第五,选材上选用中等石材。
 
    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工程现场负责人常保安提出,纯阳殿主架今年完成,晾一冬,三清殿木料进工地,晾一冬明年组装。主殿用瓦是异形瓦,要尽快订做。
 
    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工程项目经理赵东指出,协议签订后,采用节点支付法,中国道协先支付800万元,我们垫支1000万元,把纯阳殿立起来,三清殿木料备齐,道协根据工程进度按照双方约定比例支付。
 
    黄信阳副会长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后指出,上次北京开会把图纸确定后发给香港、台湾道教界,没有意见,抓紧按照上次确定的图纸设计,今天把修复委员会有关人员召集回来,重点是确定合同,一是质量,成大生、贾小明、金道长、文武斌负责。二是资金,道协先支付800万元,赵总垫支1000万元,施工方有能力多垫一些,道协有能力多出一些,共同努力。三是加快图纸设计进度和有关手续办理,确保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议定:1、完善合同条款内容,由成大生、贾小明、文武斌、道协法律顾问签字后,呈黄会长审签。2、成大生、贾小明、金道长、文武斌道长进驻工地,负责监督施工质量。3、工程资金采用节点支付法,中国道协先出资800万元,施工方垫支1000万元,纯阳殿木结构完成,三清殿木料备齐到场,经双方确认支付一期工程款的45%,一期工程完工,经双方确认支付一起工程款的28%,工程竣工后支付一期工程款的10%,剩余5%的工程款作为质保金。
 
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
关于三方会审纯阳殿三清殿设计图纸
会议纪要
 
  2012年8月20日上午。北京燕西台小区悦觿阁会所。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西芮城纯阳宫修复委员会主任黄信阳主持设计、施工、监理三方会审纯阳殿三清殿设计图纸会议,确定纯阳殿和三清殿图纸设计方案。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施工方山西古建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方山西建苑建筑设计研究院、监理方运城易龙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三方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山西建苑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师张如,汇报了纯阳上宫平面布局方案,重点介绍了纯阳殿和三清殿的设计图纸的建筑体量、建设用材及注意事项,指出施工图设计依据元代建筑要求,参照全国道教宫观的设计布局,按照古建规制和比例,纯阳殿和三清殿的建筑高度比原来降低2—3米。主殿跨度大,殿柱及斗拱选用菠萝格和塔利木等特种木材。墙体建筑采用里面红砖,外面青砖砌面。
 
   芮城县政协副主席、纯阳宫修复委员会办公室顾问时定乾,询问了纯阳殿的建筑高度调整后和殿前台阶角度,指出纯阳殿高度调整后,殿前角度也要随之调整,建议一是台明抬升60厘米和殿高升高80厘米,使之角度达到设计要求;二是纯阳上宫宫门采用单檐庑殿顶;三是墙体是否考虑里面土坯墙,外面青砖砌面;四是由于土源紧张,东轴线北部与纯阳殿标高填平,南边采用两层建筑,减少填土量。
 
  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委员、古建顾问成大生指出,通过刚才张工介绍和查看图纸,图纸设计比例协调,时主席提出的适当加高可以考虑。墙体建筑采用里面红砖混凝土结构,外面青砖砌面,技术上没有问题。
 
  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常务委员文武斌指出,山西和北京的建筑在设计和建造方法上有所不同,设计方、施工方、成处长等各方面要多沟通,采用最好的办法把工程做好。三清殿两边按照黄会长的意见建方丈院和监院。
 
  施工方和设计方还就图纸设计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沟通,互相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统一的意见。
  
  黄信阳副会长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后,指出今天,设计、施工、监理各方专家汇聚一堂,就纯阳殿和三清殿的设计图纸进行会审,积极沟通,达成共识,希望设计方根据大家意见尽快完善,确保工程开工建设,圆满完成今年建设任务。十月份在武当山有一个道教的盛会,到时候香港、台湾都有来人,我们的图纸和效果图要全部做出来,拿到那里让大家看看。
 
  会议议定:1、纯阳殿台弥抬升60厘米和殿柱升高80厘米。2、纯阳上宫宫门采用单檐庑殿顶。3、三清殿两边根据地势建小三合院,作为方丈院和监院。4、9月底完成全部图纸设计,制作三维效果图。